為了展現個性,借錢一些女孩文了身。未曾想到,文身卻給生活帶來了麻煩。
  事例一:大二時突發房屋貸款奇想文了身,誰想到惹來這麼大麻煩
  薛女士是西安一所高校的老師,已經和男朋友usb談了4年多戀愛,並準備今年10月舉行婚禮。元旦時,她去拜見未來的婆婆,這是第一次去見家長,沒想到也成了最後一次,見面後,男友向她提出了分手。
  “第一次去見家長,我和男朋友都很緊張,我特意做了頭髮穿了套裝。”她說,室內設計剛進家門,男友的父母非常開心。
  晚飯後,薛女士去廚房幫忙,當她買屋撩起袖子,婆婆的目光停留在了她的手腕上。
  “我當時忘了文身這事,還琢磨著見面效果不錯,估計結婚沒問題了。”她說,三四天后,男友卻告訴她,必須和她分手了,因為家裡人都反對。再仔細打聽才知道,就是她手腕文的玫瑰花,讓一直很喜歡她的男方家人改變了態度。
  男友的媽媽說,看到女孩文身的時候,她第一反應就是,這個女孩肯定有“故事”。“我今年50多歲,我覺得文身是非常不好的。”男友媽媽說。得知了分手的理由,薛女士真是無比後悔,“大二時,我和閨蜜突發奇想,於是就去文了身,誰能想到惹來這麼大麻煩”。
  事例二:怕孩子看到文身覺得我是個壞媽媽,更怕她學壞
  薛女士的遭遇可能極端,但許多文身的女孩子,當時圖一時開心,日後卻給自己帶來不少困惑。
  上大學時,顧女士喜歡上了文身,於是在右小腿外側,文了一朵小小的玫瑰,隨著腿的走動,好像花在搖擺一樣。自打有了女兒之後,顧女士開始擔心,“我怕她看到我腿上的文身,覺得我是個壞媽媽,更怕她學壞”。
  在家裡,即使是夏天,顧女士也穿一條長褲,儘量遮著文身的地方,熱得一腿的汗,也不敢穿短褲。“女兒還經常問我,媽媽你熱不熱,為什麼不穿短褲,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。”顧女士一臉痛苦地說。有的時候穿靴子,就像做賊一樣,趕緊把腳伸進靴子里,就怕孩子看到了。
  “剛文身回來,我媽也不能接受,覺得文身就是壞孩子,還吵著要跟我斷絕母女關係。”顧女士苦笑著說。這可能就是那個年紀的人對文身的看法吧,文身就等於壞孩子,不過自己覺得這沒什麼,就像化妝一樣,是對自身的一種美化。但自己有了孩子以後,母親當時的那種擔心,自己也有了切身的感受。如果女兒長大後文身,她可能也會極力反對。
  怎麼來看文身,觀點是不一樣的
  大家對於文身的態度,往往都呈現兩極分化,有的人堅決反對,有的人則表示支持。馮女士今年已50歲了,她說,自己受到的教育是很傳統的,完全無法接受文身,而且許多影視劇告訴她們,那些有文身的人,多是黑社會或是走上了歪路的年輕人。所以在她們的觀念中,文身和學壞是畫等號的。一旦自己的孩子想要去文身,她就會覺得那是一種學壞、墮落的表現,一定要想盡辦法去阻止,讓他不要走歪路。
  年輕人則有另一種看法,他們根本沒想那麼多。小王今年20歲,他覺得文身無所謂,他說:“我們生活在多元的社會裡,對文身的存在並沒有‘如臨大敵’的感覺。在年輕人眼裡,文身就像女人的妝容,和品行無關,只是一種對美的嚮往、對自我的追求。”
  文身到底是好還是壞,其實很難有探討結果。但如果你決定要文身,最好還是慎重考慮。在我國,不少工作對文身有限制,比如公務員、軍人等,有文身是不能通過的。如果你還是堅持要文身,最好選擇正規醫療機構,避免在追求美的過程中,給自己造成不必要的傷害。
  社區記者杜俊嶺 鄭唯舒 實習生 陳舒一
(原標題:女孩手腕上文了朵玫瑰 男友母親:不能娶她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95yodn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